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共话数字经济畅谈AI发展与应用 ——币游承办四川上市公司协会2023董秘委员会主题沙龙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07-21 点击次数:3865

7月14日下午,由四川上市公司协会主办币游承办的2023董秘委员会系列活动暨“共话数字经济系列活动之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应用”主题沙龙活动在东方财富证券成都分公司会议厅成功举办。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江静、公司副董事长付忠良、董秘刘小兵出席了活动,来自四川片区的39家上市公司高管及代表、私募机构、媒体共70余人参加了交流。

当前,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推动社会进步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本次沙龙旨在通过与专家探讨人工智能发展与应用,帮助辖区上市公司深刻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方向,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付忠良代表公司做了开场致辞。他说,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推动了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今天的ChatGPT更是把人工智能的潜力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各行业需要紧跟时代潮流,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方能顺应时代变化,从容不迫地迎接挑战。

图片1.png

随后,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公司总工程师崔喆,中科曙光解决方案专家周松柏、淅商证券研究所宏观分析师林成炜、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计算机行业首席分析师方科分别就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智能算力发展、ChatGpt的宏观视角、从资本市场看大模型的进展等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与会者积极提问与专家交流,人工智能技术落地行业应用进行了探整个沙龙活动气氛热烈

图片2.png

公司作为中国科学院在全国设立的三个计算机研究基地之一,早在30多年前就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核心算法——自动推理与定理机器证明基础理论的研究,数十年立足于行业应用,研究服务于政务、制造业、医疗领域的机器视觉及智能分析关键技术,在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工程与应用三个层面取得了较丰硕的成果,现已在数字会议、烟草、印钞、油气行业树立了标杆地位。作为资深的行业专家和技术专家,公司更能深刻领悟人工智能技术对于赋能千行百业、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和创新的重要性。自2022年2月正式入驻成都科学城以来,公司充分利用成都科学城产业集聚与创新资源汇集的优势,加快自主创新与成果转化,不仅出色地完成了数字选举与表决系统的国产化,研制出比肩世界一流水平的“中科国声”国产音频产品,成功应用于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还在工业智能制造应用领域屡获嘉奖,边缘计算工业互联网平台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省科技进步奖,入选了工信部2022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现已在中央部委、烟草制造业、能源、交通、环保等领域实现超过20个成功应用。为工业制造等多个行业的智能化、数字化落地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本次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促进数字经济的发展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各上市公司高管和企业代表们不仅增进了彼此业务的了解,也为推动AI落地于更多行业创造了条件,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人工智能技术将在未来发挥更大的作用,为社会带来更多的创新和发展机遇。

本次沙龙的协办单位还有中科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